杜 余

总有一天我会回到你身边。

元白 电码

☞一个现代小短篇
☞亲情艾特 @贺闲川
☞凑足三条

电码
  元稹悄悄用食指点他的手心,长短不一,有节奏的轻重缓急。
  他一遍一遍重复,白居易手心痒痒的,手指微微蜷缩,耳根通红。
  他想抽出手去,却被人一把拉进怀里。
  那人在他眉尖,后颈,耳边,轻敲起那节奏,最后停在心口,一遍又一遍。
  十指连心。
  可别忘了。他说。
  于是那年的大雪里,白居易在白色的世界找到白色的他。他跪在十字墓碑前,额头抵着冰凉的石料,一手捂着心口,一手敲击。声音清脆而悦耳。
  他在风雪中闭着眼,神情肃然,像虔诚的圣徒。
  十指连心。
  我没有忘,他说,我没忘呢,微之,我一直放在心上。
  于是你也一直在我心上。

  元微之敲的是莫斯电码,我爱你。
  君埋泉下泥销骨,我寄人间雪满头。

评论(2)

热度(4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